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甘泉堡税务局多措并举保障4月大征期平稳运行

甘泉堡税务局按照局党委安排部署,各科室将纳税申报工作与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做好项目管家工作相结合,提升干部对申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部门职责,完善工作机制,掌握申报口径,开展征期风险排查,制定申报进度并按日实施

征收管理科统筹协调征期申报工作,制定《错峰和预约申报计划》,提取排查影响申报工作的疑点数据,督查申报进度完成情况,做好征期网络、应用系统、基础硬件设施的排查和维护。税源管理科按照《错峰和预约申报计划》预约纳税人开展错峰申报。法制科和社保与非税科对征期申报工作中的各项政策进行解读,把控政策依据、申报口径。纳税服务科做好纳税人申报的受理、辅导,收集纳税人申报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办公室保障征期电力供应、排查和维护。

充分明晰部门之间岗位职责、理清工作思路、捋顺工作流程,对照绩效工作要求,找漏洞补短板,在强基础、固根本、利长远上下功夫,用“跳起来摘桃子”的精气神完成好4月大征期申报工作,为今后征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夯实坚定基础。

           同时,建立征期例会制度,每5天召开一次征期申报工作例会,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分析解决征期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征期申报计划,做好纳税人申报提醒工作,积极帮助纳税人提前解决申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避免纳税人集中申报加大力度对报验登记户基础数据质量治理的清理工作,解决前期因报验登记户登记质量不高、数据重复、影响个税申报的问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