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税务部门多举措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日前,随着新疆各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新疆税务部门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要求,先后出台助力疫情防控15条举措和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13条措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全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力量。
  优惠政策为企业添助力
  近日,在位于博乐市的新疆博圣酒业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不止,工人们正24小时轮班生产,一瓶瓶封装好的消毒酒精走下流水线,为疆内外防疫物资供应提供保障。
  “得益于减税政策的有力支撑,让我们驰援湖北战‘疫’的路更加通畅!”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吴春霞表示,公司于1月25日复工生产,产品不仅第一时间投放新疆市场,还为湖北捐助了价值80万元的100吨消毒酒精。
  据吴春霞介绍,此前税务部门主动提供了疫情防控最新税费政策在线宣传辅导,按照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粗略估计公司可享受减免增值税及附加11.6万元。
  同样享受到优惠政策的还有新疆沙雅县神威服饰有限公司,该公司承担了4万件防护服的生产任务,将通过分批生产、运输的方式,为全疆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防护装备保障。
  据国家税务总局沙雅县税务局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生产设备的263万元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同时还可以享受到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等优惠政策,预计可享受税收优惠26.84万元。
  据了解,针对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税务部门连续出台的支持全面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和举措,新疆各级税务机关主动对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改委、商务局等部门,快速掌握复工企业尤其是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信息,及时提供“一对一”精准政策辅导,保障疆内复工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线上”办公受纳税人好评
  “呼吁各位同行,涉税业务网上办,快捷又安全。”新疆丰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晶居家办公时,通过“新疆税务”APP申请办理了空白发票寄递业务,当日下午就收到发票的马晶高兴地在朋友圈发了这条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各地税务部门充分发挥数字化征纳沟通智能平台的优势,通过邮寄办税、网络办税、在线解答等方式,做到“涉税事、线上办、不窗口、事照办”,全面倡导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及时有效的线上服务。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等具体内容,开展了线上直播活动,突破场地限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业务咨询、政策辅导服务,吸引辖区纳税人观看2000余次,高峰时刻1000多人同时在线听课,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及时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广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摸底企业经营情况及复工复产情况,“一对一”精准落实辅导政策,解答纳税人关心的问题,消除纳税人疑虑,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解了后顾之忧。
  特色服务增强企业信心
  近日,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当地税务部门开通的线上“绿色通道”,仅一天时间就收到了1840.39万元的退税款。
  据介绍,为减少疫情给出口企业带来的影响,促进企业资金周转,顺利复工复产、扩大销售,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税务局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协调通办,大力推广容缺办理,组建出口退税专业团队,以专人对接企业,提供线上服务、电话咨询与远程指导等措施,开辟出口退税受理、审核、复审、核准各环节“绿色通道”。
  与此同时,作为民生保障企业,北屯市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提前复工,开足马力生产,保障当地市场牛羊肉产品的供应。“税务部门主动与我们对接,就我们关心的涉税问题进行专项辅导,让我们足不出户进行网上申报,解决发票领用问题,一系列举措给我们吃了‘定心丸’。”该企业负责人陈宇说。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表示,新疆税务部门将立足税收职能作用,继续巩固和扩大减税降费成果,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帮助企业把疫情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