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甘泉堡税务局全力以赴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严峻见本色,危难之时显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甘泉堡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局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组织领导,考验党性的“试金石”    

疫情发生以来,甘泉堡税务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服从命令,听指挥,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7个工作小组,制发实施方案。选派10名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工作岗位。第一时间落实责任、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严明纪律,疫情防控就是要与时间赛跑,抢前抓早、分秒必争,警示于忽微,防患于未然。

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 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安全

甘泉堡经开区管委会要求上班第一天,甘泉堡税务局党员干部听党召唤、勇于担当、放下父母、放下妻儿,赶赴一线值守,每天都要戴口罩,每天都要测体温,做好疫情防控一系列措施,确保值守干部的生命

“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 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公众交叉感染和降低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甘泉堡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税务总局以及自治区税务局的号召,并根据甘泉甘泉堡党工委要求,暂停所有实体办税服务窗口业务办理,全面推行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服务。通过电话告知、短信告知、微信群通知、朋友圈转发等方式,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知晓在疫情防控期间都能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不在公众场合聚集同时,该局还及时推出电话预约办理、电话咨询办理。对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点、堵点、难点,通过微信以及电话咨询的方式,由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办理。

甘泉堡税务局一方面完善“预约办税”“容缺办理”“发票邮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电子税务局端、微信办税端双向发力、高效运转;另一方面严谨细致开展病毒防疫,办税服务场所实行每日两次全面清洁消毒,为实现开放后的办税服务厅,营造安全办税环境。截至2月24日,征期网络申报率达98.2%,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办税缴费两不误。

落实优惠政策要给力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泉堡税务局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税企微信、微信公众号、电话宣传,各类线上渠道主动发声,政策宣传辅导并行开展,覆盖企业700余户。同时,法制科组织相关业务科室通过“非接触式”即时辅导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正确填报纳税申报表,确保符合条件的存量纳税人、缴费人和新增纳税人、缴费人全面懂政策、会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助力提振各类市场主体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信心。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和服务方式,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也增强了纳税人、缴人的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