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甘泉堡税务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多措并举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践行使命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甘泉堡税务局党委迅疾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关于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运用“钉钉”等网络办公软件,第一时间召开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党委(扩大)视频会议,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坚决做到工作要求全员传达,工作措施全员掌握,工作任务全部达标。

早部署,全掌握,抓落实。甘泉堡税务局科学制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控、人事管理等七个小组分工负责,通力协作,共同确保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每日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进展情况,集中解决存在的问题,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人事管理组及时掌握全局干部思想、身体及居住现状,建立隔离人员居家工作情况台账,严格督促全局干部遵守工作纪律和疫情管控要求;督导检查组督察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落实进度,抽查全局干部学习、掌握、落实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及执行上级会议精神情况,严防死守,杜绝干部触碰疫情防控工作的红线底线。

畅沟通,强保障,暖人心。“诶,小杨,你看起来好像胖了,体重长了吧……”伴着“唠家常”式的问候,拉开了今日的视频慰问工作。为关心关爱干部,了解干部思想状态,解决其后顾之忧,局党委安排局班子成员每日通过电话、视频或微信的方式,对全局干部进行慰问,了解干部隔离期间的身体及思想状况,做好心理解压。在沟通交流中,始终坚持“八个一”工作法,即每天一次问候、聊一次家常、问一次健康状况、说一句叮嘱、送一次祝福、作一次心理引导、做一次评估、报一次思想情况。同时,将每日交流情况报局党委和有关部门实时研判分析,集中解决存在的问题。另外,运用网络大学、中华会计网校等软件,为干部提供学习平台,做好文化解渴;及时配备医疗防护和生活日用品;根据应急管理部、国家疾控中心发布的科学预防手册,给予干部职工具体的指引和帮助。坚决做到“隔离不隔关爱”,确保每名干部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全局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讲话精神根本遵循,在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的领导下,服从大局,积极投身抗疫阻击战,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坚决做到“隔离不隔离工作”,出色的完成了上级党委在疫情期间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很好的诠释了税务铁军的使命和担当。尤其是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激励和带动全体干部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讲话精神的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勇于担当、科学防控确保疫情防控、税收、稳定工作顺利推进。用好“钉钉”、“移动办公”、“学习强国”等办公学习软件,依托网络的便捷性和互联性持续开展学习、培训、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赢得属于我们税务铁军的辉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