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惠添彩“绣”出幸福生活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组织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快享政策红利,为特色产业持续发展注入“税动力”。

  在昌吉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新疆努迩乐服装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哈萨克族民族刺绣特色产业优势,开展“企业+卫星工厂+贫困户”一体化经营模式,延伸乡村经济发展产业链的同时,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走出一条助脱贫、稳就业的发展新路子。

  “在家门口找到工作,效益好的时候每月能挣3000多元,现在家里条件越来越好了,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谈起这份工作,新疆努迩乐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的“绣娘”阿依加古丽喜上眉梢。孩子今年入学,无法外出务工的她就盼着能在家门口找份工作,增加家庭收入,最近她成为了新疆努迩乐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绣娘”。

  新疆努迩乐服装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加工销售哈萨克族刺绣,企业从2010年作坊式运营逐渐发展为年产20万件套刺绣产品的规模。目前公司业务范围逐步扩大,持续带动周边村民就业。

  “公司有这样好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税收政策红利‘零距离’直通企业,让我们受益颇多。今年公司享受到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的优惠政策,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每季度能省下1万多元,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我们有信心带着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新疆努迩乐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阿热娜古丽说,“目前木垒县博斯坦乡、雀仁乡成立了两个卫星工厂,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帮助村里的哈萨克族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公司计划引进新的生产线,持续扩大产业规模,努力提升民族刺绣、民族服饰等哈萨克族传统工艺的影响力,让我们的‘绣娘’队伍越来越壮大,带动村民百姓脱贫致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