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银互动”助力企业发展

 “被银行成功授信1亿元,对公司而言无疑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当前资金压力,感谢税务、银行为公司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近日,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文玉说。

据了解,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今年以来受多方因素影响,企业面临资金紧张难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采取“非接触式”服务,借助“税银互动”服务平台,向银行提供企业信用等级证明等纳税信用信息,积极协调银行、企业双方及时沟通,切实帮助企业申请贷款。

“公司凭借着‘九圣禾’系列商标和7项专利,再加上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优势,顺利获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昌吉州分行的综合授信1亿元,盘活了公司的经营资金。”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文玉表示,“这部分贷款为公司购进新型设备、扩大生产赋予了强劲动能。”

为着力纾解企业资金周转难题,昌吉州税务局持续深化“税银互动”,及时向企业宣传信用等级评定的重要性,提醒辅导企业按期规范申报,切实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有价值的“融资资本”。

在积极运用“税银互动”的同时,税务部门还持续开展“非接触式”宣传辅导,税务干部逐条梳理税收优惠政策,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为企业财务人员、办税人员进行“一对一”讲解,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相关政策。

笔者了解到,像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这类纳税信用等级为A的企业,除了可顺利获得银行授信的“福利”外,还将享受A级信用企业的绿色通道、一次领用三个月发票用量等服务,充分体验到“守信激励”带来的红利。

昌吉州税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关注企业面临的难题,持续拓展网上办税,深入推进银税互动,搭建好税企“连心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护航企业稳步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