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昌吉市税务局:政策“连心桥”助力企业一路前行

为进一步做好税务服务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市税务局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持续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蓄势起航。

惠企“及时雨” 搭建连心桥

“今天的培训讲解可真是一场‘及时雨’,税务干部为我们细致讲解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还解答了我们日常办税中存在的疑虑,真是贴心又暖心。”日前,新疆朗青畜牧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翟媛媛参加昌吉市政银企金融业务对接培训会后说。

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昌吉市税务局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在昌吉市2020年政银企金融业务对接培训会上,选派业务骨干为参会企业讲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传递减税降费“最强音”,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企业的“疫”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政策“小锦囊”含金又暖心

 “税务部门对我们进行点对点的政策推送和辅导,指导我们准确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信汝林向昌吉市税务局打来致谢电话,感谢税务部门对企业的一路扶持。

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面粉生产企业,承担着昌吉市1200吨的面粉储备任务。今年以来,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被列为自治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昌吉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将该企业列为重点辅导对象,详细了解企业困难,对企业涉税业务专项辅导,今年以来,该企业已累计享受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578万元,进一步缓解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资金压力。

据悉,昌吉市税务局开通“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详细了解辖区企业的经营状况,梳理不同企业适用的税收政策,整理出具有个性化特色的“政策锦囊”,分批次为重点企业“滴灌式”宣传辅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复产扩能。

税务“云课堂”便民干货多

 “通过钉钉视频培训很方便,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政策,还能随时提问,后期我们还可以通过观看回放再次学习培训内容,确实非常实用……”“税务干部线上辅导,帮助我们细致了解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对日后的经营发展更有信心……”最近新疆汇通互联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连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财务人员纷纷为税务部门的“线上辅导”点赞。

今年以来,昌吉市税务局以广覆盖、多渠道、全方位的政策宣传思路为导向,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沟通,了解企业关注热点、难点,分类汇编税收优惠政策,借助“钉钉”平台开启“云课堂”,业务骨干化身“税务主播”精准辅导,让税收优惠政策走出去,让纳税人诉求走进来,切实帮助企业“用足、用实、用好”优惠政策,更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政策扶持和服务保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