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心”服务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满足纳税人所需所盼为着力点,优化办税资源配置,以“亲民、便民、利民”举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服务暖人心,特色办税体验佳 

  “我年龄大了,又不懂电脑,想要代开一张劳务费发票却不知道该怎么操作,多亏了这位小同志,他讲的我都听懂了,手机上就能开出发票,真是太方便了!”在昌吉州阜康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前,60岁的牙合买提大叔操着不太流利的汉语夸赞道。他口中的“小同志”正是办税服务厅“双语服务”窗口人员达吾提别克。

  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税务部门坚持在宣传辅导、便捷服务上想办法、出实招,打好网上办税、延时办税、预约办税、容缺办税系列“组合拳”,选派业务能力强、精通少数民族语言的干部在办税服务厅组建“双语服务”窗口,用通俗易懂的民汉双语详细解答网上办税、社保费缴纳等纳税人关注的问题,赢得各族纳税人纷纷点赞。

  “用‘接地气’的方式为纳税人讲解税收知识,一方面加深了我对业务的理解掌握,另一方面也方便了各族纳税人办理税费事项。每当看到纳税人因为我的讲解满意而归时,我的心里特别自豪。”税务干部达吾提别克骄傲地说。

税惠强信心,牧民增收底气足 

  阜康市水磨沟乡柳城子西村位于美丽的天山脚下,随着牧民搬迁定居和国家政策支持,这里的牧民逐步依托养殖骆驼走上了脱贫致富路,村里成立了多家养殖合作社,村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自合作社开办以来,税务干部多次上门宣讲农牧业税收优惠政策,与村民面对面解决涉税疑难,针对申请领用发票进行专题辅导,我们的心里甜的很。”阜康市哈孜草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哈力木哈孜·木塔里木高兴地说。

  走进阜康市哈孜草蓄专业合作社,驼圈里的骆驼个个膘肥体健。“骆驼浑身都是宝,驼绒可作为纺织原料,驼奶具有抗疲劳、增强免疫力的作用,驼肉还可以食用。”哈力木哈孜向笔者介绍到,“发展特色养殖业让生活尝到了甜头,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政策红利,我带动15家养殖户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现在我们合作社每年产值300万元左右,可以享受减免税约20万元,我们打算把省下来的钱用于改良骆驼品种,加工饲料,让村民们走上致富的快车道。”

  昌吉州税务局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把服务和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各族纳税人手中,全力帮助企业解决产销链、资金链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扶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做大做强,为发展民族特色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注入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