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呼图壁县税务局:凝聚税务力量 助力企业“复工回暖”

 为助力企业“复工回暖”,国家税务总局呼图壁县税务局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出口退税提速办 复工按下快进

“真没想到,在这个特殊时期,前一天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申请资料,今天就收到了505万元的退税款,为税务部门高效贴心的服务点赞!”新疆惠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杨佐洪激动地说。

据悉,受此次疫情影响,食品行业人工、物流、原材料成本攀升,加上部分客户要求延后交货和付款,新疆惠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面临着货款到账慢、原料成本高等问题,企业资金回笼面临压力。呼图壁县税务局收到该企业在网上提交的出口退税申请资料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确保出口退税款及时到账。

针对企业复工难、资金回笼慢等问题,呼图壁县税务局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采取无纸化受理申报等“非接触式”方式受理相关退税申报,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优惠政策齐发力 助力酒店“爬坡过坎”

“仅房土两税减免就可为我们酒店释放17万元的现金流,第一季度还可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6万元。减税降费‘真金白银’给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劲动力,让我们信心倍增。”呼图壁县煤炭多种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富源假日酒店负责人陶峰欣喜地

据了解,富源假日酒店是呼图壁县一家四星级酒店,酒店原有的订单退单率较高,一季度整体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取得收入减少较大。停业期间,酒店在收入归零的情况下每月仍然要支付60名员工工资、社保、水电暖等固定费用,资金链一度紧张。

“您好,酒店业属于生活服务业,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同时你们符合房土两税困难性减免政策,可以减免3个月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如果您在申报时有任何问题请与我联系。”呼图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李娜在电话中向陶峰辅导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为抓好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呼图壁县税务局通过电话、短信、视频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积极向辖区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和操作培训,及时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做”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税务服务提质效 打造旅游最美“名片”

近年来,呼图壁县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的同时,拉长产业链条,开发旅游新产品,让赏花观景成为乡村旅游的又一大亮点。眼下,位于呼图壁嘉泰农业牡丹园近100亩香芥与牡丹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在紫色花海内,“税务蓝”组成的志愿队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税务部门及时给我们送上了支持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的增值税、房产税等各类优惠政策,‘税收减免大礼包’对我们而言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给我们增加了底气和信心!”景区玩具店老板孙传好高兴地说道。

“景区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一路扶持。国家出台的各类税收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尤其是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多次通过短信、电话、视频等方式给我们宣传最新出台的各类优惠政策,税务人员为我们一对一进行政策讲解和申报辅导,我们有信心提高景区的服务质量和接待能力,将景区打造成为靓丽的旅游‘名片’。”呼图壁嘉泰农业牡丹园负责人柯永福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