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疆吉木萨尔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国家税务总局吉木萨尔县税务局一边主动服务跑步“上门”,一边想方设法“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发展。 

税惠政策,让复产企业吃下“定心丸” 

  在新疆天山骄子食品有限公司的油脂生产车间,新一批葵花籽油刚刚下线。这两天公司销售量比去年上升了百分之五十,可之前受疫情影响,企业遇到了资金周转的难题。

  “感谢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通过银税互动业务,帮助我们第一时间申请到了500万元贷款,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难题。” 新疆天山骄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智勇说。

  据了解,该公司生产加工的油脂产品主要供应给一些餐饮企业,先签订了购销合同,当月送货,次月结账。疫情期间,餐饮业受到了冲击结账期拉长,造成资金回笼出现困难,影响了企业原材料的收购和进一步生产。得知企业的困难后,吉木萨尔县税务局为企业提供纳税信用证明,及时和银行部门沟通,帮助该企业申请到贷款。

  “我们与各大银行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广银税互动业务,提高优质纳税企业的授信额度,为企业主动解决流动资金困难问题。”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副局长唐慧敏告诉笔者。

  新疆天山骄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粮油的福利性企业,安置了较多残疾人就业。税务部门积极梳理并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大数据平台为企业开通上下游供应渠道,助力企业全面生产。

  “近期我们收到了安置残疾人就业退税18.7万元,进一步激活了企业的现金流,我们企业有信心战胜困难,把我们企业的产品做大做强。同时吸纳更多的残疾人就业,扛起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马智勇信心满满地说。

大数据分析,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日前,位于新疆吉木萨尔县的庭州湾大桥桥体两侧被新增的路障挡着,庭州湾大桥建设项目按下了“缓进键”。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在近期开展的“访企问需大走访”活动中,得知庭州湾大桥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的消息后,立即组织“助企小分队”连线企业,了解企业困难诉求。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为企业寻找到大桥主体原材料供应商,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与上游供应企业取得联系,积极打通供需产业链。

  “按照庭州湾大桥的设计方案,我们大桥的主体采用的是珍珠白花岗岩材料。受疫情影响,原来的供应商无法足量提供该原料,原料的紧缺造成工程进度缓慢。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了解复工复产的困难,并且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为我们找到了4家供应商,同时还帮我们申请了90万元的‘云税贷’。”吉木萨尔县利疆鑫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军立欣喜地说。

  从“屏对屏”悉心听取企业诉求,再到“一对一”制定个性帮扶计划,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干部主动靠前,时时跟进辅导,提供“管家式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税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