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准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税务动力”

  木垒县税务局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县域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税收服务需求,指派业务水平突出的税务干部长期入驻风力发电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实行项目管家,助力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税务力量 

  “我们想了很多办法,也发了很多招聘广告,招工效果一直不理想,项目建设到了冲刺阶段,用工缺口较大。”华电福新新疆木垒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魏新杰忧心忡忡,所在的这家企业是木垒县风力发电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因人员短缺最低时期工人数仅有21人,无法满足企业正常的施工需求,施工进度进一步受到影响。 

  正当企业为招工问题一筹莫展的时候,木垒县税务局驻企“税务管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与木垒县人社部门进行沟通,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在“税务管家”的助力下,通过本地招聘和协调外地务工人员返疆共计到岗人员98名,返岗率达76.85%,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短缺的问题,企业复工复产率也已达到95.33%。“结合木垒本地实际情况,我们主动与木垒县人社部门对接,详细说明企业用工需求,将企业用工需求与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有机融合,在距离风电场较近的几个乡镇、场站进行招聘,既能够帮助企业招聘现场施工人员也能帮助附近乡镇的建档立卡户实现稳定收入、早日脱贫。”木垒县税务局“税务管家”姚锦龙如是说。 

  同时,驻企“税务管家”发现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中防护物资和劳保物资消耗量巨大,通过税收大数据查找,在系统内搜索出相关生产销售企业共计15户,在确保数据安全的情况下,“税务管家”一户一户打电话核实相关情况,经过票流分析、供需匹配和电话摸排后,迅速帮助企业在木垒本地找到了两家生产防护物资、劳保物资的“卫星工厂”,经过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两家企业也顺利签订了防护物资和劳保用品的购销合同,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木垒县税务局“税务管家”入驻企业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以来,认真落实自治区税务局178项网上办税举措,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推送税收优惠政策17条。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指导企业开展远程办、网上办、自助办,努力营造安心高效的办税环境,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能,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