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优服务 助复产 书写动人春天故事

  这个春天,昌吉州税务部门持续聚焦 “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精准化辅导攻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经历了寒冬洗礼,税务春风”帮助企业吹暖”。 

出口退税为复产企业送上“及时雨” 

  “出口退税和免抵税款都到账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中粮屯河吉木萨尔番茄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海玉收到5万元出口退税和228万元免抵税款后,难掩激动心情。 

  “这段时间,为了填补疫情期间的资金缺口,我们本来准备启动贷款融资计划,没想到申请的出口退税和免抵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我粗略估算了一下,省下了近10万元的利息,为我们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 陈海玉说 

  “服务的速度更快一点,企业的难题就少一分。近期的出口退税办理,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随到随审,实现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完毕,将规定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干部马燕介绍说。 

  为抓好复工复产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吉木萨尔县税务局还专门组建专家团队,采取点对点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涉税咨询、辅导、业务办理,确保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税收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银税互动”为复产企业“贷去春风” 

  助力企业在疫情期间顺利复工复产,昌吉税务部门主动加强与同级金融监管部门、签约银行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优化税互动工作机制,了解企业困境,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和税款缴纳等涉税信息为基础,架起银行和企业之间桥梁,破解企业融资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没想到这么2000万贷款就到账了,员工工资有了保障,也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感谢税务局,感谢农信社。 新疆雅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安帆说。 

  新疆雅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玛纳斯县主要生产经营粘胶纤维功能性高科技纤维产品,受到疫情影响,该公司产能减少,资金也出现了缺口。玛纳斯县税务局通过“银税合作”渠道,为企业出具纳税信用证明以及纳税证明,玛纳斯县农信社结合纳税信用评价等级,为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线上办理,仅2天贷款就到了该公司 

  “有资金就有动力近期,我们公司新增加了口罩生产线,预计年产2500万个口罩,我们有信心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为疫情防控和本地经济发展尽一份力。”安帆说。 

“税务方式”为企业善心义点赞 

  疫情发生以来,昌吉税务部门主动与慈善、红十字会、民政等部门主动对接,了解企业、个人捐赠信息,并通过一系列云服务,为捐赠企业“一对一”政策辅导。 

  “您通过县红十字会捐赠的价值5万元一次性医用口罩,可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请保留好相关凭证,我会把具体操作流程整理好发给您,确保您享受到税收优惠。”近日,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干部郑博文通过微信视频通话连线,让新疆玉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树园感受到税务部门温度”。 

  呼图壁县煤炭多种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小甘沟煤矿通过县红十字会捐赠一次性防护服500件,呼图壁县税务局干部第一时间与该公司财务人员取得联系,详细介绍疫情期间公益性捐赠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并对后续的纳税申报等环节进行辅导。 

  我们为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心意,非常感谢税务局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我们提供了政策支持和贴心服务,我相信大家一起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呼图壁县煤炭多种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小甘沟煤矿财务负责人陈彬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