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我护航您放心”保驾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呼图壁县税务局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信息化税务优势,合理利用远程办税手段,全力以赴“护航”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复工复产。 

  “我说政策您来听”。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G312呼图壁至玛纳斯公路项目分包施工单位,由于企业在内地,是否能顺利复工复产一时成了项目推进的“拦路虎”。在接到该公司项目负责人邹来云的求助电话后,呼图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远程辅导网上异地报验申报操作和相关优惠政策解读。“以前都是在家看孩子上网课,现在我也体验了一把‘电话课’,不仅解决了异地报验的问题还学到了国家优惠政策,真的是一举多得。”邹来云高兴的说道。 

  为确保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呼图壁县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积极主动与重点建设项目单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联系回访,讲解政策、解读操作、回答疑问,并根据企业情况精准推送,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 

  “我讲操作您来学”。信息化税务已经走在经济发展的“高速路”上,为推动当地企业复工复产,由我局业务骨干专人负责重点建设项目纳税辅导,通过“非接触式”多种途径为施工企业提供办税指引和操作流程讲解,积极沟通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报验登记、代开发票等业务。让网上诊断“火起来”,通过数据筛选和更新,对税源状况全面“摸底”,借助大数据平台帮助企业查清“症结”、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加强疫情对重点建设项目影响情况的分析研判,最大限度把影响降到最低,主动服务,特事特办,为企业提供坚实保障。 

  截止3月底,呼图壁税务局已核实完区州级重点项目复工复产项目6个并已全部进行了录入和数据更新:2020年预计累计投资额9.4亿元,预计缴纳税款516万元。                

  “我来服务您体验”。呼图壁县税务局“青年突击队”队员主动请缨,联合税源管理股室,多渠道向重点建设项目企业问需求、解难题,真正实现零障碍办税、高效率服务。税务人的电话多了,纳税人的问题少了,“量身式”服务确保重点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福利,让企业更踏实更放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