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吉木萨尔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吉木萨尔县税务局聚焦四力”,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以赴,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定制版辅导,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出口退税到账  复工复产加速 

  “企业复产正当时,税收政策很给力。”近日,中粮屯河吉木萨尔番茄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海玉收到6万元出口退税和228万元免抵税款后,难掩激动心情。“这段时间,为了填补疫情期间的资金缺口,我们本来准备启动贷款融资计划,没想到申请的出口退税和免抵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我粗略估算了一下,省下了近10万元的利息,为我们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 

  “服务的速度更快一点,企业的难题就少一分。近期的出口退税办理,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推行随到随审,实现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完毕。将规定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税务干部马燕介绍说。 

  为抓好复工复产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干部组建复工复产专家辅导团队,搭建税务干部与纳税人沟通桥梁,采取点对点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涉税咨询、辅导、业务办理,确保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税收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暖心捐赠  税收优惠护航 

  “您通过县红十字会捐赠的价值50000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符合支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允许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请保留好相关凭证,我们会把具体操作流程整理好发给你,确保您享受到税收优惠。”近日,在与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干部郑博文的微信视频通话中,新疆玉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树园感受到了便民办税春风的有力支持。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源于社会、归于社会是我们企业应该做的,一次性口罩是我们的心意。在奉献爱心的同时,税务部门及时向我们提供了量身定制的政策辅导,我相信税企守望相助,一定能渡过难关。”王树园坚定地说。 

  为帮助爱心企业“轻装上阵”,吉木萨尔县税务局持续推出“一对一”政策辅导,依托财税数据大平台协作机制,与慈善、红十字会、民政等部门主动对接,共享企业、个人捐赠信息,通过筛查、分析,以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重点,指定专人对接服务,并第一时间通过远程辅导、微信视频、税企QQ群等渠道向企业提供相应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