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昌吉市税务局“一套组合拳”助力纳税记录查询系统推广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市税务局统一工作部署,以保障2020年度汇算清缴“一人式”数据归集、数据准确加工为目标,以个税数据风险预防为导向,以“一套组合拳”助力纳税记录查询系统第二阶段的上线推广工作。 

  集中培训,突出重点。由于涉及的扣缴单位范围广、数据量大,昌吉市税务局精选筛户,把行政事业单位、建筑安装企业、大企业等作为重点,共组织开展6场专项培训,涉及1300余户扣缴单位。在集中培训过程中,昌吉市税务局和特邀专家针对自然人申报记录查询系统实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详实细致的讲解,着重强调培训对下年度汇算清缴的顺利展开存在重大意义。培训中,广大扣缴义务人学习热情高涨,参与培训的积极性强。 

  全面覆盖,专项辅导。纳税记录查询系统第二阶段共涉及该市4714户扣缴单位,各位专管员精准辅导,及时向各扣缴单位下发《申报记录查询系统操作手册—纳税人版》,帮助各扣缴单位全面提升对纳税记录查询必要性的认知度,坚决做到全面覆盖、预防数据风险。 

  回头抽查,事后回访。为提升此次推广查询工作的成果,使之真正发挥效能,昌吉市税务局安排事后抽查的“回头看”工作。通过制作抽查台账、利用电话回访等形式定期抽取扣缴单位,联系对接扣缴义务人,了解他们是否参加培训学习、是否通知职工进行登录查询、是否存在信息被冒用等情况,征询扣缴单位意见建议,联系实际进行再辅导工作,确保工作有实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