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奇台县税务局早行动 多举措 确保新年大征期平稳运行

20201月份是税种累加申报的大征期,且面临城市务工人员返乡集中缴纳城乡居民两险及发票代开领用业务高发等多个征期风险因素叠加,国家税务总局奇台县税务局及早行动、提前研判检视征期运行存在的问题,建立高效顺畅的协调联系机制,截至目前,该局1月征期申报率为91.6%,全区排名前列

及早谋划,统筹安排。鉴于1月大征期有效工作日短、岁末年初代开领用发票量大,建立了征期运行问题整改和风险排查机制,综合分析存在的运行风险,制定防范纳税人拥堵应急预案,合理制定征期错峰计划,统筹协调各方力量,配齐配强办税服务厅及网厅服务人员力量,为大征期做好人力资源和软硬件设备的调配。

分批分类,均衡合理申报。对应申报纳税人分行业、分规模结合税收管理员前期掌握的申报情况,分批分类进行纳税申报提醒,对长期零申报、负申报、逾期申报的纳税人先行做申报提醒,促使纳税人养成按时申报的纳税意识,合理有序安排税款金额较大或等待总公司分配税款的纳税人申报,同时积极发挥涉税中介机构作用,提醒税务代理人合理安排代账纳税人的申报事宜,避免扎堆申报造成办税大厅拥堵影响征期申报。

多方联动,确保运行顺畅。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每日组织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召开征期运行调度会,通报申报进度,掌握办税大厅人流情况,梳理、分析办税大厅风险点,组建包含税收政策、系统运维、后勤保障在内的大征管运维机制,发现纳税人有回流办税大厅情况的,综合分析回流原因,启动应急备用厅,增设50%的应急窗口,保障纳税人申报正常、有序。

加强培训,提高申报质量。针对双定户代开专票及查账征收个体户申报有困难的情况,联系税友公司提供系统操作培训师资,强化对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导税人员及应申报个体工商户的系统操作培训和宣传辅导,让税务干部和纳税人懂流程、能操作、会申报,并在周末开放网上办税,安排人员上班值守,确保个体工商户顺利完成一月征期申报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