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木垒县税务局打通医保缴费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木垒县税务局主动对接辖区内各乡镇,在乡镇、村委会设立医保征收窗口,组成“医疗保险征收服务队”深入缴费需求最集中的11个乡镇64个村委会开展工作,把便民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在村委会刚刚缴完医疗保险的热哈提说:“我们村距离县城70多公里,以前缴费要专门到县城去,冬天天冷路滑,一个来回就要3个多小时。现在好了,你们的干部上门征收,还手把手教我们如何使用微信小程序,我要把这个缴费方法教给周围的邻居、朋友,让他们也能足不出户、省心省力完成缴费。” 

  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是全国唯一一个乌孜别克民族乡,部分群众年龄较大、出行不便,汉语基础薄弱,沟通存在困难,很少使用智能手机和网络支付,医保征缴难度较大。该局领导带队,两人一组共组建10余组便民服务队,挨家挨户进行缴费辅导。 

  乌孜别克族群众夏克吾说:“税务局的干部用POS机、微信小程序收费,无论拿着银行卡、社保卡还是手机,都能顺利缴费,方便快捷,还给我们讲解医保政策,服务贴心又到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