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昌吉市税务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优化电子税务服务

“因为业务需要经常要给客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现在手机上下载“新疆税务”APP后随时随地就可以开票,而且昌吉市区增加了几处自助办税点,我可以选择就近打印发票,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办理业务。”昌吉市鑫恒达机械租赁部的业主李明明在体验了自助办税后竖起了大拇指。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市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平台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在服务上不断优化,全力提升纳税人办税质效,以优化服务举措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据悉,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在主题教育中边查边学、边改边学,昌吉市税务局建立健全问题反馈机制,针对难点堵点对症下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税企座谈会为契机,通过培训等多种方式随时收集掌握纳税人反映疑虑,多角度倾听纳税人建议,根据问题与纳税人实时沟通,及时解决后一次性告知其办理业务的注意事项,确保工作流转速度。

结合纳税人反映的办税效率问题,昌吉市税务局以深化业务培训为抓手,攻克纳税人应用实操难题,通过定期组织纳税人举办网上办税课堂,现场演示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讲解相关要点,方便纳税人熟悉自助办税流程,

此外,该局加大自助办税力度,通过“一站式”服务,多维角度提升办税效率,截至目前,昌吉市税务局投入使用自助机共16台,地点遍布昌吉市区内6处,方便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对无法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的疑难业务,交由绿色通道窗口集中受理,确保纳税人的正常办税进度,以“网上办税为主,移动、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办税服务格局,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