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全面启用社保卡预存代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告

广大城乡居民:

  为方便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缴费人(以下简称“缴费人”)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费。推行社保卡预存代扣缴费方式并且同时支持微信小程序、POS机刷卡等缴费方式。    

  2020年9月1日以后,习惯在储蓄卡预存代扣缴费的缴费人,请您按标准、及时、足额的在您及您的家人社保卡内预存代扣社保费。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社会保障卡及应用功能

                 

  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录入、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领取待遇、金融支付六大功能。社保卡具有存取款功能,不收取使用年费。 

  二、社保卡预存代扣注意事项 

  (一)未领取社保卡的。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社保卡发放点办理申领手续。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须携带代办人身份证件、申领人身份证件和近期彩色免冠证件照电子档办理申领手续。 

  (二)未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在接到银行短信或社区(村)通知后,请携带身份证件到社保卡发卡银行柜台办理。其中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激活社保卡,由监护人持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到银行办理。 

  (三)一人一卡缴费。广大城乡居民足额将社保费存入本人社保卡。未成年人缴费由监护人向未成年子女社保卡内预存代扣社保费。 

  (四)建议在银行办理短信息服务,能够及时收到银行扣款短信通知。 

  注意:如您在社保卡缴费过程中有疑问,可持社保卡到社保卡开启行的各营业网点咨询、办理,或拨打各银行网点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如您对社保卡缴费方面有疑问,可拨打12333电话咨询,也可咨询您所在的县(市)税务局、社保局和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站)。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          昌吉回族自治州 

                                                    自治州税务局                  财政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回族自治州 

                                                    医疗保障                  社会保险管理局 

                                                                                  2020年7月15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