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昌吉税务:税力量相助“撑企”面袋子工程

   “税务部门为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压力,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公司享受到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政策,77.04万元已经到账,我们感到很暖心。”阜康市瑞河粮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建新欣喜地说。

  据了解,瑞河粮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是阜康市最大面粉生产企业,疫情期间全负荷生产,保障群众生活必需物资供应。受疫情影响,公司的库存销售不畅,货款结账受阻,资金一度较为紧张。

  昌吉税务部门实施精准化辅导时,了解到该公司符合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相关条件,及时对接工信、商务等部门,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企业争取列入第二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享受到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政策,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77.04万元,为今年启动4.2万吨小麦及年储备3000吨成品粮储备仓库建设项目提供了资金保障。

  “税务干部为我们细致讲解了税收优惠政策和退税办理流程,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快速退税为公司释放了现金流,缓解了粮库扩建项目的资金需求,增加了公司全力保障居民群众‘面袋子’供应的底气。”吴建新信心满满地说道。

  据悉,昌吉税务部门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理退税业务,“一对一”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实施清单式跟踪管理,加快留抵退税办理进度,压缩办理时限,助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政策“尽知快享”。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