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节后首个征期 新疆税务全力引导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又逢2月份纳税申报期。连日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税务系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途径,向全区纳税人发布办税提示,大力推介“网上办、掌上办、移动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

  笔者从新疆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了解到,该局与新疆邮政管理局密切协作,在3月1日前,对全区发票邮递业务一律施行免费派送。税务机关面向纳税人的文书通知,以及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表格,均可通过邮政渠道送达。

  据悉,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将通过远程视频、电话、微信等网络途径加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办税的远程培训,确保纳税人熟练掌握、使用软件。纳税人办税中如遇到复杂疑难问题,税务机关和技术服务单位还可提供远程协助服务,在线解决问题。如,昌吉税务部门安排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每日通过电话、微信、QQ等渠道为纳税人提供网上办税远程咨询和辅导及预约办税;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部门与服务商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沟通联络机制,确保及时解决纳税人遇到的问题;阿拉尔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非办税服务厅应急窗口,设立远程服务岗,解答纳税人咨询,为特殊情况纳税人办理业务等。

  身在甘肃老家,因疫情管控无法按时返回叶城县办理纳税申报的的鑫业汽修店老板王彦兵深有感触:“税务干部服务特别好,通过电话给我进行了纳税辅导,远程教我怎么用手机办税,宽慰我不要着急,叮嘱我注意安全,还把私人电话给我,让我有问题随时联系他。”

  新疆税务局纳税服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对因疫情防控,无法按期完成申报和税款缴纳的纳税人,我们将专门提供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业务容缺及远程办理服务。”

  如纳税人确需上门办理业务,可以通过微信等网络方式上传图片资料,税务机关审核无误后可以予以办理。该局纳税服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积极推行实施“非接触办税”的同时,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将认真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清洁消毒管理,加强工作人员防护,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做好安全防护和办税缴费引导,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切实提高办理效率,尽可能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