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党旗红引领税务蓝“最美逆行”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疆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快速响应“红色动员令”,党组织坚如磐石,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税务人的担当坚守践行共产党员的忠诚底色,与各族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阻击疫情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炙热的红色能量。 

一份使命,逆风前行 

  “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是每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同志们有没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有!”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同志们铿锵有力地回答道。 

  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根据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安排和工作实际,昌吉州税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派出部分人员留守州局机关办公,确保特殊时期全州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运转顺畅,应急处突保障有力,各项工作衔接到位。州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忠同志和6个专项工作组组长,第一时间组成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擎起忠诚担当的旗帜,全时坚守工作岗位,为防控疫情,守护单位平安和同事健康逆风前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昌吉州税务局机关和各县(市、区)税务局2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坚守工作岗位,确保系统上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共产党员就是战士,能够冲锋在前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责任。”州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宣传思想组组长刘伟说。 

  没有豪言壮语,却字字掷地有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职责。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挺身而出,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税务人的初心使命。 

  “每一个因使命职责走出家门的人,都是最美的‘逆行者’,向你们致敬!”在昌吉州税务局的钉钉办公群里,同事们纷纷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同志们加油鼓劲。 

  

突击队员们深知肩负的使命责任重于山,领导和同事们给予的信任与鼓励,汇聚成严冬里的阵阵暖流,让他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同心同行,共战疫情,相信党员群众共同筑起层层阻击疫情的坚强壁垒,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突击队员们坚定地说。
 

 

 

一笔党费,映衬初心 

 

  “感谢组织的关怀,我们牢记于心,疫情当前,我们想把组织发放的慰问金,通过‘特殊党费’的形式再上交给党组织,用在疫情防控更需要的地方。这场战‘疫’,我们携手并肩,一起加油!。”三位共产党员的声音坚强有力。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选派三名党员干部前往木垒县老城社区,组成“防疫战斗小组”,24小时轮班值守在一线,小区门口、街巷楼道、办公楼,逐一检测、排查、消毒、宣传、劝导、值班、服务,连续十几天不分昼夜,与社区干部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受到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木垒县委有关领导来到老城社区,看望慰问三名税务干部,第一时间把党的温暖和关爱传递到防疫一线,并为他们发放了2000元慰问金。三名党员不约而同地决定,将这笔慰问金作为“特殊党费”,现场上交给党组织,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抗击疫情。 

  “我既是一名税务干部,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社区防控一线就是我的战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就是我的决心,我一定会坚守从税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坚决站好疫情防控岗,希望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杨经福信心满满地说。 

  

在社区值守期间,三名税务干部主动地向木垒县税务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是飘扬的党旗、胸前的党徽,把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心凝聚在了一起,单位是我们的坚强的后盾,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为民使命。”王锦国目光坚定地说。
 

 

一枚党徽,扛起责任 

  “小樊,娜娜,先吃完饭再干吧!” 

  “稍等,我把这张表填完。” 

  “你们先吃,我再核对一组数据……” 

  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农业园区税务局疫情防控数据组的9名女党员,她们整齐地坐在电脑前,一丝不苟,密切关注着疫情防控实时信息数据,红色的党徽在税务蓝制服的映衬下,格外醒目耀眼。分类汇总,更新动态管理信息库,制表上报……这一系列动作麻利干练,丝毫看不出她们已连续工作了二十个小时。 

  疫情发生以来,昌吉农业园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园区管委会的防控部署,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联合在新疆大剧院旁临路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体温监测点,局里所有男党员同志24小时轮班值守在防疫一线,严格对来往车辆及人群进行体温检测排查,严防疫情输入。 

  巾帼不让须眉,在男同志投身战“疫”前线的情况下,由昌吉农业园区税务局9名女党员组成疫情防控数据组,积极与辖区疫情防控责任企业取得联系,对返疆人员逐一摸底,逐人建档,梳理相关情况及时提供社区跟踪管控。同时,对社区摸排出的外地返疆人员实行包户负责,一人一档进行管理,详细登记返疆人员的交通圈、生活圈、交际圈信息,每日了解其身体情况,及时监测体温,普及防疫基本常识,并为其提供食品、生活用品采购和清理搬运生活垃圾等服务。 

  由于长时间看着电脑屏幕,她们的双眼中布满了红血丝。摸着胸前的党徽和税徽,她们深知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男同志们奋战在抗疫前沿,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扛起责任,做好后援。疫情当前,我们向前,疫情不退,党员不撤!”9名税务娘子军齐声说道。 

  电脑前、街道中、路灯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们把对居民的悉心叮咛化作群众心间最踏实的温暖,她们奔走忙碌的身影亦是严寒冬日里的一抹动人风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