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新年蓄力提升大企业税务管理水平

    新年伊始,昌吉州税务局集中全州16名大企业审计人员,开展2020年大企业税务审计案头分析及2019年案卷评审工作,该项工作由培训、实操、交流三部分组成,并由专人全程指导,对拟审计的大企业进行了全面的风险分析。该项工作成效显著,使全州大企业审计工作得到全新的突破。 

  提升站位,稳根基。巩固和突破并重,通过案卷交流评审,规范大企业税务审计案卷归档工作,为2019年大企业审计工作画上圆满句号;拓宽思路,集中开展大企业税务审计案头分析。为提高大企业税务审计工作质效,更规范的开展2020年的大企业税务审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精准定位,强管理。以纳税人干扰最小化,税务机关监管最大化为原则,从审计流程最前端薄弱环节着手,强化提高,以更精准、更丰富的风险点,支撑大企业审计成效,为实地核查指明方向,并将在实地核查中对发现的风险点进行验证,提升了风险点精准度。 

  凝心聚力,促协作。分析团队在集中办公过程中随时讨论交流分析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深入剖析;形成分析报告后,通过集中汇报会的形式,共同交流学习每户企业的风险点,巩固拓展风险分析成果,加倍提升审计团队协作能力。 

  学深悟透,提素质。通过将计划2020年审计的企业分户到人,按户分析和查找风险点,使团队中每个人都能够第一时间学以致用,以干促学,帮助分析人员快速掌握分析方法。由于分析的企业涉及各行各业,分析人员需要了解所分析行业工艺流程,同时深挖风险点,大幅提升了个人业务素养,更好的服务于大企业审计工作。 

  精工细作,出品质。培训阶段,聘请了4位老师,从分析数据准备、分析方法、分析模板、典型案例、社保政策及风险等多个角度授课,开阔和启发大家的思维。工作开展中,由风险分析经验丰富的同事全程参与指导,答疑解惑,由专人统筹协调遇见的问题,案头审计质效得到保障。集中汇报会上分析人员全面透彻的分析了每户企业存在的风险,成效显著。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