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三步走“扎实推进2019年度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

    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到实处,昌吉州税务局积极作为,采取三步走方式扎实推进2019增值税留抵退工作见实效 

   一是提前筹划主动应对,做好宣传辅导工作。税务部门认真研读政策,把握政策执行范围,吃透政策落实标准,对增值税留抵退税可能涉及的行业及纳税人进行初步筛选,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迅速开展精准辅导,逐户向纳税人宣传留抵退税政策规定、退税流程,增量留抵税额较大的纳税人开展上门宣传辅导,确保每一户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二是积极作为,严格审核,落实数据核查工作。及时组织税政人员、税源管理人员做好基础信息核实风险筛查工作。逐户核实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增量留抵税额、是否受过处罚等关键信息,积极与符合条件的企业沟通,对企业的预计退税金额进行合理测算,为留抵退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落实政策,释放红利,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地截止2019年1231昌吉州税务局已受理退税申请28企业收到财政退还税款6837.06万元。此举在很大程度上盘活了企业资金、降低了企业财务费用,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状况,激发了企业发展的活力与自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