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服务做“加法”帮兵团企业“走出去”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兵团企业改革进程快速推进,兵团第六师优化产业布局,发挥区域资源优势,二三产业发展迅猛。昌吉州税务局坚持在办税负担上做“减法”,纳税服务上做“加法”,助力兵团企业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
  该局将服务好新疆大黄山鸿基焦化有限责任公司阜康焦化分公司等一批兵团“走出去”龙头企业作为税收服务“一带一路”的切入点,通过建立微信服务群、实地走访座谈和电话回访等方式,为纳税人解读《“走出去”税收指引》,提供周边国家税法译本,讲解税收协定、国外税收抵免和争议解决机制等。新兴铸管阜康能源有限公司作为昌吉第一批“走出去”企业,在该局“蹲点”“贴身”服务下,享受到了海外投资项目筹划、进出口税收政策讲解、境内外税收差异、境外所得税收抵免解读等方面的专业辅导和应对方案支持。
  结合企业经营情况,对纳税信用好的企业实行先退后审,提供网络申报、自助办税等多种方式,缩短信用优良企业出口退税时间,助力企业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截至目前,已为阜康市祥丰番茄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好口味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累计出口退税3000余万元。企业盘活了资金,提升了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阜康市祥丰番茄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产品已出口东南亚、日本、韩国、中东等20多个国家,2019年度荣获兵团“外贸出口优秀企业”殊荣。
  建立兵团重点税源企业动态化管理台账和兵团“走出去”企业清册及辅导清单,全面掌握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对外投资形式、历年利润水平等经营状况。深入“走出去”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对企业重大涉税事项采取事前提醒和风险提示,防范和化解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税收风险。山西平遥县兴盛煤化有限公司100%收购新疆大黄山豫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该局主动出击,在企业资产重组、关联申报、股权转让等重点难点问题上给予企业全方位的服务和政策支持。目前企业已顺利完成股权变更,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