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减税降费激发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2019年以来,昌吉州税务系统在自治区税务局和自治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推动政策红利有效释放。税收数据显示,民营企业成为减税降费的主要受益者,减税降费效应逐步显现。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压力,提振了民营企业经营信心。据悉,2019年1-11月昌吉州民营企业新增减税降费10.9亿元,减税降费规模居所有经济成分纳税人首位。其中减税降费超10万元的企业达956户。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更直接更有效地惠及广大民营企业,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税务机关对覆盖昌吉州所有县(市、区)和65个行业大类共515户民营企业开展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问卷调查。被调查企业中,98.5%的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有获得感,90.2%的企业认为减税降费对本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了积极影响,民营企业信心提振明显,稳定了经济发展预期。 

   政策红利的释放也激发了民营企业主体活力,降低了民营企业税收负担。2019年1-11月昌吉州新办理税务登记民营企业达3460户,11个月中8个月度新注册民营企业超300户以上。新办民营企业活力激发的同时推动了社会就业增长,第三季度全州民营企业季末从业人数比季初从业人数增加1.5万人,增长8.1%,减税降费“稳就业”效用明显。另外,2019年1-11月昌吉州民营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负担的各类税收收入同比下降1.8元,每百元增值税销售收入负担的增值税税收同比下降0.6元,每百元营业收入耗费的营业成本下降2.6元。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增强了民营企业向好发展基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