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三步走”加强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力量

为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税源管理,提升基层税务机关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实务操作水平,昌吉州税务局抽调各县市局业务骨干组成清算审核指导组,在全州税务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集中办公。
  系统规划“审”,奠定清算“主基调”。此次清算审核采取集中办公+以干代训的工作模式,形成集中办公与以干代训人员一对一“传帮带”的审核小组,在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前提下,为全州各基层税务机关培养业务骨干,巩固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力量。审核小组积极协调日常工作与克服清算工作困难,保证清算审核团队人员按时按期参加集中清算审核,确保审核进度和质量。
  多维触角“学”,精心培养“生力军”。该税务局采取业务部门负责人亲自带队,提出既抓理论、又重操作的审核方案,采用实地教学模式,以“以干代训”为主,早分析、晚研判,对审核计划制定、现场资料审计、重点难点问题等重要环节和节点专题研究,做到人人找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定措施,提升清算审核人员对土地增值税清算实务的多维度深入认识。
  融入实践“研”,整合管理“新经验”。针对当前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需要,结合房地产开发经营涉及的土地增值税政策口径不确定、税企争议多,管控难度大、涉税风险高的情况,此次集中办公共清算审核15个项目,通过边干边学边总结,积极归纳出具有指导实践意义的工作经验,研究形成规范而又切合本地实际的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操作流程,从而堵塞税收漏洞,进一步降低主管税务机关税收执法风险,推动全州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工作常态化有序开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