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四聚焦四抓好”助力主题教育监督检查落实落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吉州税务局纪检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监督保障的精细活,下足以案促改的真功夫,坚持“四聚焦四抓好”,提升监督检查精准度,促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聚焦理想信念,抓好学习教育。对标主题教育时间表、路线图、事项清单,对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等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督促党委抓学习入脑入心,整改落实见行动。开展学习施星灿、李红菊先进事迹活动,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使命,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聚焦工作作风,抓好执纪监督。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集中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专项整治等“四风”问题持续发力,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加强走访调研、日常考核、廉政谈话等过程监督,注重工作约谈、述职述廉、问责追责等事后监督,督促系统上下全面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强化和规范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综合运用,做到线索早摸排,问题早发现,违纪违规早处置,最大限度避免干部由小错酿成大祸。

三是聚焦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深化内控机制建设,有效监督党委议事规则、重大事项决策等制度执行落实。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认真检视查摆问题制定负面清单逐项“扫描”抓整改。通过上门走访、发放意见表、电话查访等倾听反馈意见,不断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监督并协助党委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对上级督导组检查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并严肃追责问责

四是聚焦典型案例,抓好风险防范。扎实开展“六项活动”,通过组织税务干部剖析反思系统近年发生的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党员干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心得体会,签订遵规守纪承诺书等,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作用,有效防范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执法风险、管理风险、廉政风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