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及时雨” 促产增收“金豆豆”

外形酷似雄鹰头的鹰嘴豆,属野豌豆族,是豆科稀有品种,优质的绿色食品。由于新疆昌吉州木垒县特殊的地域、气候光照条件和栽培方式,木垒特产鹰嘴豆富含蛋白质和18种氨基酸,有着极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本地人称其为“天山奇豆”,在世界范围享有“黄金豆”的美名。

 木垒县鹰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着县域90%的鹰嘴豆深加工。由于公司信誉好、收购价格相对较高,县内的种植大户都愿意把鹰嘴豆出售给公司,是县域内鹰嘴豆系列产品的最大生产商。公司生产的五香、咖哩、蒜蓉、麻辣、奶油、椒盐等10多种口味的“金豆豆”小包装食品畅销天山南北,成为“吃货”们日常休闲必备的小零食。

随着今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在庭州大地落地落细,对正处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关键期的木垒鹰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疑送来了一场酣畅淋漓、释放发展潜能的“及时雨”,给企业和职工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鹰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霞掰着手指算了一笔帐:“7月份公司的销售收入为103万元,享受农产品加计扣除和旅客运输发票扣除税收优惠0.6万元,目前,公司已享受税收优惠累计10万余元,企业的负担轻了不少,减税政策让公司受益匪浅。”

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助力下,鹰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市场拓宽至南疆,利用节省下来的资金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建立了育种基地,形成了“木垒培训技能+乌什育种培养”的收购生产模式。张志霞开心地说:“今年‘金豆豆’增产增收在望,国家的好政策为企业着实减轻了负担,这‘一增一减’,为企业补充能量的同时又释放了发展潜能,让企业轻装上阵,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把‘金豆豆’洒向全国。”

走近干净整洁的贮备车间,维吾尔族女工阿色提·苏来曼正在操作机器精心筛选鹰嘴豆里的杂物。阿色提·苏来曼今年35岁,婆婆身体不好,常年服药,家中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经济状况捉襟见肘。笔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鹰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鼓励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就业,吸纳了包括阿色提在内的10户贫困家庭人员到公司统一培训后上岗就业,为贫困家庭增加了收入,尽早实现脱贫致富。阿色提在公司打工实现月收入4400元,生活状况有了较大的改善。减税降费新政不仅助推鹰嘴豆增收扩能,还成为脱贫致富的“金豆豆”

鹰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金波感慨地说:“企业做大做强,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服务和支持。一直以来,税务干部一对一、点对点地为我们进行政策辅导,组织专题培训,耐心细致答疑解惑纾解难题,利用短信、微信推送政策,详细解读减税降费政策,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增加便民办税举措,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改革红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