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静县税务局:“三心”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新需求、新期盼,破解办税痛点难点,进一步提高办税服务质效,让和静县纳税人进一步享受到了温馨、便捷、高效的税务服务。

  服务方式暖心,办税体验持续升级

  “请问是和静县税务局吗?我是巴州友远商贸有限公司的会计,想咨询一下我们能享受哪些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

  “您好,经查询贵公司属于小微企业,享受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由于辖区内企业类型多样,享受税收政策情况不一,和静县税务局根据实际情况配足导税团队人员,设置业务骨干专岗接听咨询电话,以最大力度和最优服务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辅导减税降费政策。

  和静县税务局还创新式设立办税服务厅“前后台一厅”机制,窗口与税源之间精准实时对接,实现咨询、受理、审批“一条龙”服务,减少纳税人为审批业务来回跑趟次数,更加细致专业地为纳税人解决不同业务问题。

  除此之外,和静县税务局进一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和空白发票免费寄递服务,引导企业首选“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服务。这一系列举措将平均办税时长缩短了一半,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服务取向贴心,深入银税互动助力企业融资

  和静县税务局携手各商业银行开展银税互动协作,加强信用信息共享,不少企业通过以“信”换“贷”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和静县税务局通过“问送优”活动了解到和静县银铁矿业有限公司资金不足,影响了业务的正常开展,网格员对其“一对一”辅导,让企业进一步了解“银税互动”申请流程和申请条件等相关内容,辅导其通过电子税务局提出了贷款申请,成功申请到了100万元信用贷款,大大缓解了该企业生产经营中资金短缺的问题。

  从融资“难”到融资“易”,还体现在“银税互动”享受主体的扩围上,“银税互动”项目范围已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截至目前,和静县税务局与银行深入协作通过“税银互动”发放贷款19笔共计3700余万元,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服务意识用心,一企一策纾困解难促发展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了解企业需求,畅通政策落实渠道是关键,和静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一企一策”服务措施,按照“分级包户、责任到人”的原则,由局领导和科所长分户包联问需问难,精准纾解企业困难。

  新疆国泰鸿远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天然气生产和供应,也是享受管道运输服务增值税即征即退的企业,了解到该企业需要办理即征即退税后,一企一策包联责任人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对接,向其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并积极协调退税审批,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实现审批“零延时”,最终为企业顺利办理退税近23万元。

  和静县税务局将持续跟踪辖区内9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千户集团和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提供“一企一策”支持,发挥税收征管职能职责,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