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且末县税务局:量身定制“一企一策”为企业发展精准把脉

  “税务干部精心为我们制作了‘首席税务服务官明白卡’,卡片上明白清晰记载了我们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具体数目,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且末县安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布卫生看着“明白卡”上减免的4万多税款高兴地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且末县税务局首席税务服务官团队为辖区内65家重点税源企业送上“一企一策”优惠政策包,其中根据企业实际量身定制的“首席税务服务官明白卡”以贴心的内容获得了纳税人的好评。

  据悉,为精准地掌握辖区内纳税人的经营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减负降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且末县税务局对辖区内所有重点税源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该局根据企业类型、规模和具体生产经营情况,对照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清单,将关联度高、可能享受的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形成“一企一策”优惠政策包,一对一推送给每一户企业,大大增加了企业与税收优惠政策的适配度,在精准把脉的基础上为企业发展送上一份私人订制的“优惠政策套餐”。

  为确保企业税费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全力帮助企业发展,该局在细分政策的基础上,实行“一企一策一卡”,将优惠政策包中企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在“首席税务服务官明白卡”上详细列明,并附上企业首席税务服务官联系方式,精准对接企业涉税服务需求,实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高效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同时,该局还建立了包联责任机制,做好“一企一策”政策包后续的更新和补充。包联企业首席税务服务官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群、12366短信等对政策享受情况进行持续跟踪提醒和实时辅导,定期推送“减税降费红利清单”,让企业能够及时精准“对号入座”,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自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实施以来,该局14名首席税务服务官通过远程交流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积极帮助企业谋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从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支持复工复产,到发票供应、顺畅办税等全方位、全周期、全流程的精准服务。

  且末县税务局党委委员杨波表示:“纳税人的需求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将继续牢记使命,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进一步完善税企沟通渠道,不断创新优化纳税服务手段,做好‘一企一策’售后服务,及时为纳税人解决后顾之忧,凝聚税务力量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