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尉犁县税务局:服务“组合拳”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为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尉犁县税务局主动创新,转变办税缴费服务模式,积极拓展“线上”办税缴费渠道、缩短办税时间、解决企业难题。
  退税“加速办” 稳住企业“生命线”
  “短短六天,我们申请的退税就到账了,为税务局点赞!”谈及退税办理,洪通燃气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肖建新竖起了大拇指。
  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严重,给经营带来一定困难。“正在发愁呢,公司财务人员告诉我,上周提交的26.5万元的退税申请已经通过,并且到账了。”肖建新说。
  尉犁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文亮说:“作为税务部门,不仅要将各项税收政策落实到位,更要做好办税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应需“优服务” 帮助企业“降成本”
  尉犁县伟文货物运输部于2018年12月办理税务登记,主要经营普通货物道路运输。因业务需要,该运输部成为尉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的“常客”。
  “以前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要去办税厅排队,为了省事,我攒几张发票一次性代开。现在网上就能办了,去税务局自助机上打印出来就行,根本不用排队。”该公司财务说。
  据介绍,为落实精准服务,尉犁县税务局大力宣传网上办税的同时,通过电子底账系统、金税三期系统,从企业的纳税申报、税收优惠享受、增值税发票开具等方面预判纳税人需求,主动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及时解决企业涉税困难,在纳税人遇到疑难问题时进行“手把手”指导,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办税”。仅7月征期内,“线上”办理业务量(含自助办税)9057笔,占总业务量的97.59%,极大地便利了纳税人,提升了办税效率。
  银税互动“助发展” 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那笔100万的贷款申请通过了!”一大早,尉犁县华怡农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少华给尉犁县税务局打来了“报喜”电话。
  尉犁县华怡农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肥零售,2020年一季度,该公司不仅销售额同比减少81%,采购金额也因收入降低而减少了76%。了解到公司情况后,县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向其介绍了“银税互动”,帮助其解决资金难题。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银税互动”质效,尉犁县税务局主动出击,与新疆尉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尉犁达西冀银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跑步前进”提供强大助力。目前,通过“银税互动”帮助县域企业成功申请贷款共计190余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围绕多元化办税,开展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APP等“线上”办税流程的专题辅导培训,同时大力推行“一对一”精准服务,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增强纳税人满意度,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