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疆若羌县税务局:“线上线下”发力 助力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若羌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税务部门实际工作和地方实际情况,确保纳税人足额享受优惠政策,该局通过“线上”“线下”,分类建立纳税人政策享受企业台账,通过线上辅导、钉钉课堂、线下税邮合作、网格化管理等方式,精准发力,助力辖区内纳税人纾困解难,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精准分析,“调研+问需”。该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加强与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银行等部门的协调联系,了解生产企业存在困难,准确掌握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程度。发放纳税人需求调查表300余份,实地问需200余户。成立调研小组,挺进海拔5000米的依吞布拉克镇阿尔金山等高海拔地区、对格库铁路、乌尉高速、矿产及电力施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征询的纳税人意见建议,从税收角度给企业提出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和建议。“税务局的同志们,对我们单位一对一辅导,了解我们困难、诉求,疫情期间我们享受了住宿发票免税优惠政策。”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蒋黎黎说。

  精准辅导,“互联网+宣传”。该局通过数据分析,分类建立纳税人政策享受企业台账,“税邮合作”纳税人线上申请,税务局线下免费邮寄,为175户纳税人,邮寄4129份发票。税务人员主动联系纳税人,对3526户小规模企业、个体、314户一般纳税人、21户规上企业、20户千户集团企业、6重点项目,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多元化方式,开展“一对一”辅导,了解复工复产、从业人数、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建议、困难诉求等。自然人张永福在收到退税后说:“这些退税金额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让我们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政策惠及每个人,真心给税务局的同志们点赞,谢谢你们!”

  精准施策,“税信+授信”。该局积极联系县红十字会每日对接确认防疫捐赠支出企业清单,对筛选出的辖区内26户企业全部点对点进行政策宣讲,辅导企业正确纳税申报,确保相关支出全部可以在税前扣除;同时联合银行,将企业在税务部门的涉税数据转化为在银行借贷的“融资信用”,为小微企业融资牵线搭桥,进一步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让企业能够更简洁更快捷地办理信用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