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硕税务:为企业爱心支援保驾护航

  “您好,这里是和硕县税务局,今天跟您连线是专门为您宣传关于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等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

  据了解,新疆华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驰援武汉捐款30万元,得知这一情况后,巴州和硕县税务局安排专人通过微信视频主动向该公司负责人宣传最新出台的支持疫情税收优惠政策。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行各业爱心企业共同发力,积极捐款捐物战“疫情”,和硕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与当地红十字会取得联系,确认捐赠企业名单及明细情况,对符合捐赠扣除条件的企业全部做好登记备案,并专门成立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专家团队,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语音、视频等形式与纳税人建立远程连线,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全面精准落地,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拓能。

  新疆华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年说:“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抗击疫情,我们企业有责任和义务为这次疫情防控出力尽责,这么及时的税收政策和这么周到的纳税服务,更为我们减轻了负担,后期我们还将尽企业所能,开展更多的爱心捐助活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多的贡献。我相信,有我们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强大的党,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新疆联创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硕分公司此次捐款4.2万元。该公司财务人员告诉笔者,“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到税务局办理业务,但又拿不准捐赠部分如何享受政策,税务部门的远程服务打消了我的顾虑,足不出户就解决了问题,给‘非接触式’办税点赞!”

  下一步,巴州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梳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名单,通过微信、税企互动平台、“网上办税服务厅”等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精准推送减税降费政策,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解答,及时为企业解难纾困,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支援疫情的“守护人”,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