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湖税务:用“网路”“电话路”连通纳税人缴费人“心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博湖县税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用“网路”“电话路”连通与纳税人、缴费人的“心路”,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感、获得感。 

  轮流上阵冲在“前”,安全交给我来护。一方面春节期间安排二分之一干部协助工作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贴标语挂横幅,清理医疗垃圾以及积极引导村民关注官方媒体涉疫情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另一方面为响应博湖县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博湖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发挥先锋示范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该局选拔近10名干部组成“社区宣传协助组”,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好博湖县域内居民安全,展现敢闯敢干、迎难而上税务铁军形象。 

  温馨提示送到“家”,路途交给我来铺。一方面由税源管理股牵头多部门配合,电话温馨提示辖区内纳税人2月征期延长等事宜,尽量采取网络办税,减少外出。另一方面根据博湖县人民政府要求,2月10日前博湖县行政服务中心暂时不对外开放,我局第一时间在办公楼设立临时办税场所一处,临时办税窗口2个,并采取在门口设置防疫检查岗、控制大厅人员数量、定时消毒等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截止目前,辖区内有办税需求的145户纳税人已全部通知完毕,暂未接到预约需求。 

  邀请外援共同“助”,问题交给我来解。通过微信、QQ、政务公开等平台,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办税提醒,尽量采取“非接触式”线上办税缴费渠道,同时公布4部咨询电话,开通来电转接,24小时接受纳税人咨询;持续利用微信、QQ辅导群,抽调各股室精英、骨干组建“辅导专家团队”,随时为纳税人解决涉税问题;邀请涉税第三方服务单位入线上纳税辅导群,免费对纳税人进行操作指导。截至目前,为纳税人答疑解惑20余条。 

  下一步,博湖县税务局将按照州局、县委县政府要求,根据前期纳税人摸底情况进一步做好相关办税服务需求,对纳税人正常业务采取预约办理的方式,合理安排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