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胡杨林里刮起减税降费“最炫民族风”

    《水经注》中记载着塔里木盆地有胡杨,维吾尔语称胡杨为托克拉克,意为“最美的树”。新疆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公园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北边缘的塔里木河中游,总面积达100平方公里,是整个塔里木河流域原始胡杨林较集中的区域。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在新疆巴州轮台县的持续释放及“旅游兴疆”战略的深入实施,古老的胡杨在塔里木这片大漠中焕发新生。

  进入十月以来,公园里的胡杨树就开始以最灿烂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据统计,仅201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该景区就接待国内游客71971人,同比增长了43%。

  旅游人气的“爆棚”,来源于旅游体验的升级:全新开放的旅游观光小火车、干净的移动卫生间……都进一步优化了游客观景体验,让每位游客徜徉在胡杨梦幻之美的同时,也不乏舒适的观景体验。

  “2019年上半年以来,我们投入500万元购置了一辆旅游火车、新建30余座移动旅游卫生间、新开了天鹅湖项目,都符合了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全年预计减税110万元,正是因为有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支持,才能让这些福利都赶在黄金周和游客见面。”胡杨林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臣超介绍。

  来自杭州的张磊带着全家在新开放的观光火车上一睹了胡杨的“高颜值”,他坦言:“对胡杨林的美景倾慕已久,在小火车上观赏更是一场别样的赏秋之旅。”

  受益于减税降费的除了像塔里木胡杨林公园这样的企业,还有当地的小商贩、餐馆等。目前,胡杨林景区附近的餐饮企业超过70家,商户超过50家,大盘鸡、烤包子、烤羊肉等新疆本土美食吸引了众多“吃货”寻味而来,经过今年减税降费的“大火翻炒”之后,新疆美食在这片大漠里飘出了别样的香味。

  “我们餐厅做的是正宗的新疆美食,现在收入10万元以下就不用缴增值税了,收入高了,缴的税却少了。”谈起减税降费的获得感,罕思凯尔美食美茶厅经理图尔荪·艾力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减税也让食客的饭碗里添足了“料”。税费的降低,让企业的经营成本进一步下降。“通过商家让利,让广大的游客得到实实在在实惠,也吸引了更多的游客。”经理图尔荪·艾力说道。

  为了将“热气腾腾”的减税降费套餐及时精准送达,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推出了个性化政策宣传辅导。“我们年初就成立了一支专业化的辅导团队,根据纳税人申报情况及政策享受情况,更精准地服务纳税人。”税务干部毛俊猛说道。

  胡杨林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艳艳对税务部门的“一对一”辅导服务很满意:“税务干部到我们公司给我辅导的同时,又给我们带来惊喜‘税讯’,2019年10月起,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5%抵减应纳税额,预计第四季度又可以减免2万多元。”

  轮台县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和税务部门通力协作,用好国家给的减税降费政策,结合轮台地方特色,传播胡杨文化,提高文化附加值,坚持走精品旅游发展路线,进一步扩大商户规模,加快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轮台县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