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库尔勒开发区税务局扎实开展督查整改回头看

  近期,库尔勒开发区税务局开展了督查整改“回头看”工作,针对近期税收执法督察存在的问题再次检视整改情况,以固成果。

  该局认真落实督查整改主体责任,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将督查整改工作作为推进落实减税降费、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征管水平的有力抓手,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以高度的责任使命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履行好督查整改主体责任。对态度敷衍、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同时纳入绩效考核。

  库尔勒开发区税务局监督检查组结合岗位实际,对税收执法督察工作组反馈问题清单进行再次分解和整理,以部门、股室为单位建立了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要求各单位对照清单逐条逐项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对末整改到位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整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扩大范围进行自查,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巩固成效、防止反弹;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在前、解决问题在前。

  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该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开展日常征管活动,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从根本上防止各类执法问题的发生,规范执法行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