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焉耆县税务局全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焉耆县税务局始终坚持以优化税收环境为宗旨,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措并举,全面提高纳税服务质量,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焉耆县税务局通过发放镜子、扇子等二维码宣传品,对“新疆税务”、“巴州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积极引导纳税人关注并使用微信公众号;引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办理认证和报税;通过推行办税APP方式,让纳税人随时随地第一时间了解国家的最新税收政策,掌握办税进度,查询涉税信息,切实做到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全面践行全程服务、导税服务、严格落实“预约服务制度”、“延时服务制度”,大征期内,让纳税人错开办税高峰期,业务办结一站到底,工作日外,组建志愿团队轮流值班,提供非工作日预约事项办理,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该局组建专家团队,着力打造集咨询、分流、协调、自助设备辅导为一体的导税服务,设置“疑难问题处理窗口”特殊业务专窗办理,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为压实减税降费的“最后一公里”,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减税降费“获得感”,该局优化举措,扎实做好退税相关工作。由减税办统筹,税源部门收集、税政部门审核数据,纳服系统录入,收核开具收入退还书,与国库、财政局对接建立退税台账,确保数据核实、清单退税、退税审批等环节无缝衔接;扎实做好“应退未退”“应享未享”疑点数据清理核实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QQ群及上门告知等方式通知纳税人办理退税事宜;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应享未享户数多、金额小、部分纳税人怕资料多不愿退的实际情况,积极协调县人行国库和各大银行,精简退税资料,推行“清单式”退税,以高效率、快进度100%完成前四批退税任务,退税金额合计74474.87元,最少的一笔为0.01元,最多的一笔为2285.72元。

  该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抓严抓实窗口人员工作纪律,要求窗口人员严格遵守《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严格落实局领导值班制度,严格落实考勤和请假制度,坚持文明服务、微笑服务,切实解决纳税人申报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办税服务厅应急演练活动,突出应急演练方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办税服务厅不定期开展关于近期作风纪律案件通报的学习,以案促改,常敲警钟。通过实际案例告诫引以为戒,主动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将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