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的通告

居民朋友们: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通知来啦!缴费时间、缴费标准、征收方式……你想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一、参保范围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没有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在户籍所在地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二、缴费档次 

  缴费档次有14个,即: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元,具体所对应的缴费补贴档次,以各县市发布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方案为准。参保人可根据本人及家庭经济状况,按年度自主选择缴费档次,逐年缴费。 

  三、缴费期限 

  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期限为202011日至1225日,集中缴费时间:202041日至731日。 

  四、缴费渠道 

  (一)微信小程序: 

  1.微信搜索“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完成微信账号绑定和手机号绑定,通过小程序完成缴费人(本人或他人)参保信息确认,支付完成缴费业务。 

  2.微信小程序搜索“小招办社保”,并完成对应的微信小程序授权,通过小程序完成缴费人(本人或他人)参保信息查询,确认相关档次信息,通过微信支付完成缴费业务。 

  3.税务微信公众号。关注“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后,在下方导航栏里依次选择“微办税”→“社保缴费”→新疆税务社保缴费→我要缴费,根据提示输入人员身份、险种、缴费金额等信息后支付完成缴费。 

  注意事项:请务必谨慎核对缴费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无误后,方可缴费。 

新疆税务社保缴费                                                   小招办社保 

  (二)社保征收智能POS机: 

  智能POS机已在社区、村组、农牧团场全部覆盖,缴费人持本人身份证、银行卡或者社保卡(余额足够缴纳社保费)刷卡缴费。 

  (三)银行柜面缴纳业务: 

  1.缴费人持本人身份证、银行卡或者医保卡或者现金前往相关金融机构柜面,提出缴费需求。 

  2.经办银行使用自有系统,通过税银系统完成信息查询,缴费人确认相关档次信息,银行通过银行卡支付或者收现业务,完成相关缴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也可咨询银行客服人员使用自助机进行缴费) 

  (四)电子税务局缴纳业务: 

  缴费人通过手机扫描电子税务局网站上的移动客户端二维码下载移动APP。按照软件指引完成软件注册并通过实名认证。选择自然人税收管理平台后进入社保缴费办理,按照业务流程完成本人或者他人的缴费业务。通过银行卡、扫码支付或进行协议扣款完成征收业务。 

  缴费人可登陆电子税务局网站: 

  https://etax.xinjiang.chinatax.gov.cn  

  进入“社保费办理”模块办理城乡居民缴费业务。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同一缴费人同一险种不能同时在多地参保,否则将无法进行正常的社会保险费缴纳。 

  (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接触,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建议广大城乡居民缴费人尽量使用“非接触式”线上缴费方式办理社保缴费业务,足不出户,轻松缴费。 

  (三)未参保的缴费人需先到社区、村组的劳动保障站(所)办理参保登记才能通过上述渠道缴费。 

  (四)参保人补缴以前年度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需先通过社保部门进行缴费金额核定,由社保部门将相关数据推送到税务机关后,才能通过上述渠道缴费。 

  六、电话缴费、个人权益查询咨询服务 

  如在办理缴费过程中遇到困难或问题,可以拨打电话咨询: 

  国家税务总局库尔勒市税务局:0996-2255065  

  国家税务总局焉耆县税务局:0996-6022740 

  国家税务总局博湖县税务局:0996-6627410 

  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0996-5611538 

  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0996-5027698 

  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0996-4026677 

  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0996-4691414 

  国家税务总局且末县税务局:0996-7628750 

  国家税务总局若羌县税务局:0996-7102192 

  如需查询个人缴费到帐情况可拨打电话咨询: 

  库尔勒市社会保险中心:0996-2109730 

  轮台县社会保险中心:0996-4672956 

  尉犁县社会保险中心:0996-4023460 

  若羌县社会保险中心:0996-7101565 

  且末县社会保险中心:0996-7627516 

  焉耆县社会保险中心:0996-6026819 

  和静县社会保险中心:0996-5011404 

  和硕县社会保险中心:0996-5628440 

  博湖县社会保险中心:0996-6929085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420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