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局:“项目管家”护航重点项目推进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也是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关键抓手之一。一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以下简称“巴州税务局”)积极探索“项目管家”税费服务新模式,在政策落地、红利推送、服务提升、问题解决四个重点环节,用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更快速度确保重点项目有序稳步推进。

  环博斯腾湖公路建设项目是巴州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全面提升巴州北四县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对于完善路网结构、促进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该重点项目投资大、项目时间跨度长等特点,巴州税务局抽调纳服、税源、法制等部门的业务骨干组建“项目管家”服务团队,主动走访调研,第一时间辅导企业扫清政策盲点,为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同样享受到“项目管家”税费服务的还有巴州和静县火炽燃气有限公司,该公司承建巴州和静县燃气管道建设(西线段)PPP项目以来,巴州税务局主动发挥“项目管家”作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税小鹅”管家团队,围绕项目建设全过程,针对性提供税费政策支持、税费政策辅导和涉税业务服务,全力支持惠民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为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哈尔莫敦镇等4个乡镇的5200余户居民完成入户安装工程,村民用上了清洁便捷的天然气。

  2023年以来,巴州税务局“项目管家”税收服务团队已深入重点项目的工地、厂区271次,为重点项目提供绿色通道服务21次,响应困难诉求23件。

  下一步,巴州税务局将联合地方发改委、住建局、工信局等部门,共同打造纵横高效、服务完善、多元参与的“项目管家”税收服务联盟,多方位提供政策助力,在“抓落地、优服务、提质效”上再加力,为巴州重点项目加速达效、行稳致远贡献更多“税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