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优化服务 为外贸企业添力赋能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以下简称巴州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落实出口退税服务监管新机制,持续优化服务,有力保障了外贸企业出口退税政策落准落稳、落快落好。2023年全年,巴州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额26354万元,较上年增幅达64%,外贸规模同比大幅增长。

  为了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巴州税务部门深入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精细服务上持续发力,精简办税资料,大力推广备案单证影像化数字化等服务举措,利用电子税务局、短信平台等渠道,定期推送出口退税业务提醒,大大节省了企业办税时间和成本。

  “同时,为充分释放政策效能,我们成立了出口退税专家团队,分类型分行业了解企业经营模式,精准推送适用政策,‘一对一’开展政策精准辅导,为企业疏堵点、解难点,消痛点,让企业充分享受出口退税政策。”巴州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介绍。

  巴州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出口退税政策和惠企暖企措施,为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服务新疆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