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政策找人服务上门 助企发展添动力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以下简称巴州税务局)以推动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分局、办税服务厅)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实现“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确保市场主体能够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提升税费服务温度。

  “一企一册”护航企业发展

  “自企业成立以来,税务部门多次向我们宣讲各类税费优惠政策,解答了我们的问题和困惑,有这么多政策扶持,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新疆椒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李立说。

  为帮助纳税人及时享受税费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成立青年党员业务骨干志愿宣讲团队,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一对一”提供优质个性化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税费政策盲点,分析企业税费政策需求,开展针对性政策宣传和辅导,对符合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建立“一企一册”,为其量身定制税费“大礼包”。

  据统计,2023年以来,和硕县税务局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累计上门辅导企业45家,远程帮办服务120余次,收集涉税需求建议24条。

  精准推送实现“政策找人”

  “在提醒享受税费减免、申报辅导、风险提示和效果跟踪各环节中,尉犁县税务局给我们提供了全方位帮助,让我们及时了解国家出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从‘纳税人找政策’到‘政策主动上门’,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税费优惠。”巴州极飞农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婷说。

  针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涉及领域广、适用主体差异大等特点,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优化精准推送工作机制,筛选税费优惠政策目标群体,用电子税务局、微信网格群等精准推送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归类整理。2023年以来,尉犁县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推送相关政策70条,微信网格群推送5000余条,进一步促进优惠政策和享受主体精准匹配,力争让“政策找人”找得更快、找得更准。

  下一步,巴州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税费服务智能化、精细化、个性化转型升级,提升税费服务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的适配度,实现政策直达快享,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有获得感和体验感,助力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朱兵洋 李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