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为“热雪节”提供暖心服务

  近期,以“热雪新疆活力丝路”为主题的第十七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2023热雪节在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举办。来自国际雪联等行业组织,奥地利、意大利、哈萨克斯坦等重点冰雪国家的旅游组织和企业代表,以及全国27个省区市的500余家企业相聚在此,共赴“冰雪盛宴”。

  为保障展会期间各项税费需求得到及时响应,新疆税务部门在进驻现场设置税收志愿服务站,实时为参展商、采购商提供现场咨询、政策宣讲等服务的基础上,将税费服务延伸到周边餐饮、住宿等保障企业,全力满足展、购、销三方需求,让八方宾朋感受到冰天雪地间的“春风”暖意。

  税惠落实之便,帮企业解锁文旅新场景

  作为冬博会的“新面孔”,歌尔创客数字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VR滑雪车十分“吸睛”,吸引众人争相体验。

  “用户戴上VR眼镜,结合动感座椅平台,就能身临其境感受滑雪的刺激,饱览新疆冰雪之美。”歌尔创客市场总监丛丽君说。

  “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支持,我们近年来持续加大创新力度,这次带来的展品在同行中很有竞争力。”丛丽君介绍,展会期间,他们与新疆文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疆之雅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业务洽谈,收获了一批金额可观的订单。

  憨态可掬的IP形象——蒙古野驴“阿呜”、大道通衢的高速公路、样式丰富的文创产品……新疆交投阿乌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的S21阿乌高速公路专题馆展厅里,热闹非凡。

  作为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和我国首条交旅深度融合的沙漠探险旅游示范高速公路,S21阿乌高速公路将乌鲁木齐到阿勒泰的路程缩短至4小时内,并把沿线分散的资源和景点串联起来,打造了一个整体的线性景区和旅游品牌。

  “在项目建设期间,税务部门的‘管家’服务从未缺席。2023年以来,我们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1200余万元。”在公司负责人蒋兴明眼中,提供“交通+旅游”相结合的服务,是客运行业最理想的转型之路。

  “我们将乘着冬博会的东风,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企业和我们一起打造网红公路、网红沙漠公园,更加完善交通支撑旅游发展、旅游反哺交通发展的模式。”蒋兴明表示。

  需求响应之便,给客商带来温暖体验

  本届冬博会的总展览面积为4.4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2.4万平方米,设置了多彩冰雪馆(冰雪文化馆)、极酷冰雪馆(装备馆)、造物冰雪馆(文博文创市集馆)、造梦冰雪馆(冰雪嘉年华馆)四大展馆;室外展区2万平方米,设冰雕、雪雕展示区,冰雪游乐、冰雪运动体验区,冰灯展示区等。活动期间,还陆续举行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冬季旅游资源推介会、全国省级国有旅游集团联盟年会、冬季文旅产业招商引资对接会等活动,为参展企业提供交流合作的渠道,赋能冰雪产业发展。

  “展会现场,我们收到了内容十分详尽的《税收政策指引》,税务干部还用英语帮我们为客商讲解有关政策,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产品负责人王旭表示,优质的税费服务让企业更加坚定了在新疆大展拳脚的信心。

  据了解,围绕高质量服务冬博会,新疆税务部门积极梳理参展企业信息并设置分类“标签”,通过线上问需、实地走访等形式征集参展及保障企业涉税需求和意见建议,为其量身定制“政策服务套餐”,力求通过精细服务,让企业在新疆扎根落户和成长发展更有归属感和获得感。

  新疆佳一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在展会期间为参展商提供了性价比较高的餐饮、住宿服务。“这次冬博会期间,遇到涉税问题,税务人员‘手把手’远程帮办,真是热了买卖,暖了心田。”公司财务负责人吕燕介绍,2023年以来他们累计享受各类税费减免25万余元。

  纳税服务之便,推动冰雪产业持续发展

  走出总展览面积4.4万平方米的冬博会会场,沿着S21阿乌高速公路来到有着“中国雪都”之称的新疆阿勒泰市,在亚洲最大滑雪场——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里,国内外30余家滑雪俱乐部、200多名职业选手在这里同场竞技、尽显风采。

  “这是雪场建成后承接的第一个大型活动赛事。”新疆吉克普林滑雪度假有限公司负责人靳立辉表示,“仅2023热雪节期间,雪场日接待游客量就达4000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300%。”在靳立辉看来,随着热雪节系列赛事的举办,雪场知名度将进一步提升,人流量也会持续攀升。

  近两年来,新疆各地纷纷升级雪场设备、新建滑雪场,滑雪场的量和质都不断提升,为新疆热雪节的举办提供了更高质量的场地与服务。当地税务部门组建“冬日暖阳”税收服务团队多次通过实地走访、线上问需、定期回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新雪季筹备情况,为进一步提升雪场建设运营水平和完善配套设施提供税收支持。

  这个冬季,新疆热雪节已成为撬动新疆冰雪“冷经济”持续释放“热效应”的关键。据了解,202312月—20244月期间,新疆各地州市将举办1000余项冬季冰雪文旅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加速“政策找人”、完善诉求响应等方面同步发力,全力提升税收服务大型国际活动质效,于精细服务中不断讲好“冰雪故事”,助力新疆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