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企齐聚话税惠 纳服提质促发展

  近日,巴州税务局举办“税企齐聚话税惠 纳服提质促发展”座谈会,来自尉犁、焉耆县税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和各行业的20余名企业纳税人代表,以及巴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谋税收助力企业发展的良策。
  此次座谈会由巴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高泉主持,旨在与纳税人代表“零距离”交流、“面对面”解惑,谈感受、说建议、解疑惑、话心声,积极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质效,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共同促进巴州地方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去年我们企业的生产经营不太好,资金压力紧张,企业发展一度陷入停滞状态,但一系列暖心税费政策和贴心的纳税服务让我们有了渡过难关的信心,在税务部门快速、精准、高效的辅导下,去年我享受到了近20万元的增值税减免政策红利,大大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动力。”新疆罗布人村寨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雪荣高兴地说。
  巴州海卓财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则对税务部门“非接触式”办税等一系列纳税服务举措颇有感触。“以前去税务局办税碰到人多的时候要排队等待,现在电子税务局申报纳税,发票免费邮寄,足不出户就能办税,节约了不少时间,再加上税务包联干部远程辅导、手机APP一触即缴等便民办税措施,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方便,这些周到、高效的便民纳税服务体验,让人心里热乎乎的!”
  尉犁县华怡农资有限公司是“银税互动”的受益企业之一。该公司负责人邓少华表示:“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公司销售额同比减少,采购金额也降低了不少。在得知我的困难后,税务部门主动联系到我,通过‘银税互动’,帮我申请到了1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为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在对税务部门纳税服务提升方面,和硕县朗庭宾馆负责人提出了新的需求:“现在税务系统的软件比较多、更新速度也快,希望税务部门加强各类软件客户端、手机APP等操作系统的培训,提高我们的自主办税能力。”
  巴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高泉说:“巴州税务局将始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更加积极地发挥税务职能作用,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加快税收信息化建设、提升税收治理能力方面持续发力,以‘始于纳税人需要,终于纳税人满意’为宗旨,实施精准服务、靠前服务、贴心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巴州经济发展的‘参谋员’,为巴州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