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银税互动”为巴州中小微企业发放信贷资金3.6亿元

  近日,笔者从巴州税务局了解到,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巴州税务部门深化“银税互动”,帮助全州532户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2020年累计发放信贷资金3.6亿余元,同比增长125%。

  据了解,巴州税务局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以纳税信用为基石,与巴州13家银行签订“征信互认、银税互动”协议,将纳税信用“变现”为银行授信,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真正用纳税信用换来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良好的纳税信用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大作用。”新疆嘉木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涛感慨地说。“没想到纳税信用这么有用,没想到‘银税互动’这么高效率,帮助我们快速缓解了资金压力,增添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新疆嘉木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是一家园林绿化AAA等级信用的企业,承揽过巴州多个县市区的市政绿化和住宅区绿化工程。该企业近年来因按期足额纳税、诚信经营,连续三年被税务部门评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

  2020年以来严峻的市场形势,让该企业一度面临资金周转难题,库尔勒市税务局在得知企业的困难后,第一时间联合金融机构为企业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线上审批,仅用一周的时间就为该公司办理168万元纳税信用贷款,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新疆西丹庄园酒业有限公司也同样感受到了“银税互动”的极大利好,150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及时帮助公司顺利渡过了资金周转困难期。

  “民营企业成本压力大,去年受部分市政建设项目延迟开工的影响,公司一大批货物积压,资金周转也随即出现问题,正在我们一筹莫展之际,和硕县税务局主动联系我们了解情况,并且帮助我们通过‘银税互动’快速申请到了贷款,公司资金周转压力大大缓解,渡过危机更添底气,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让我更有信心去把公司经营好。”新疆西丹庄园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凤英笑着说。

  巴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高泉说:“‘银税互动’在银行与企业间架设了‘以信授信、以信促信’的桥梁,能够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和银行寻找优质客户放贷难的双向难题,同时也能够有效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携手金融部门,以纳税信用为基础,以税助贷、以贷促信,为小微企业发展充实‘钱袋子’,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