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局稽查局发挥职能作用 促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

  近日,笔者从巴州税务局稽查局了解到,针对今年国家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该局通过积极推进打击骗取税费优惠违法行为专项工作,充分发挥稽查部门惩戒职能和教育职能作用,保障各项减税降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为复工复产营造公平良好的税收环境。

  据悉,该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进行分析预判,摸清享受优惠企业数量及相关情况、税收优惠种类及规模。结合企业经营特点、财务状况、纳税申报等涉税信息,积极协调联系征管、税种管理、风险管理部门进行疑点分析,精确选取可能存在涉嫌违规享受税费优惠的重点纳税人及风险点。

  该局针对疑点突出的企业采取检查和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将疑点推送给相关企业主管税务机关实地核查,如果企业因政策理解导致的问题,积极宣传和解读辅导最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根据纳税人实际情况和行业特点,指出企业需要特别关注的风险点,及时纠正执行政策错误的问题。同时,对实地核查确实存在问题的企业,及时进行立案检查,严格依法查处。

  库尔勒红黄蓝幼儿园是一家全国连锁的学前教育机构,今年以来,该幼儿园在生产经营、队伍复工、物资保障等方面遇到了困难。

  “今年企业运营成本明显增加。”谈及今年的经营状况,一度让该幼儿园会计邹史进十分担忧,“但税务局稽查部门的同志及时发现了我们申报享受政策填报时存在的错误,及时帮我纠正,还带来了一揽子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幼儿园今年1-10月累计享受免税销售额达122.31万元,累计减免各项税费减免额18.47万元,真是帮了我们大忙。”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100余户享受税费优惠疑点线索进行筛查,通过进一步核查证实,对97户纳税人排除了涉税风险,及时宣传了税费优惠;对3户查实存在涉税违法问题的纳税人正在开展检查工作,及时纠偏扶正,保障各项减税降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