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局精准落实“一企一策” 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巴州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总局王军局长在央视权威访谈中的讲话精神,宁可让自己操作上难一些,也要让市场主体发展好一些,把服务“六稳”“六保”的工作做得更实更有效一些。根据总局“四力”要求,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利用“预约办税、电话指导、远程操作”等方式,尽心尽力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在学习培训、政策宣传、辅导操作、纾难解困上持续发力,扎实做好“一企一策”服务工作,助力落实“六稳”“六保”大局。

  定制专属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通过开展“一企一策”重点企业“问送优”活动充分满足企业的共性与个性涉税需求,全州系统共有172名干部对881户重点企业进行包联,因企施策、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精准高效的纳税服务。

  尉犁县华怡农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肥零售,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不仅销售额同比减少81%,采购金额也因收入降低而减少了76%。了解到公司情况后,尉犁县税务局包联干部主动联系企业,向其介绍了“银税互动”,帮助其办理1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今年巴州税务局为进一步推动“银税互动”工作,将工作的重心向基层下沉,建立健全州、县两级银税合作工作机制。同时扩大“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逐步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通过加大“银税互动”宣传力度,为巴州区域企业纳税人创造了更加优良的区域发展环境。

  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线上解决企业困难

  巴州税务局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打好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组合拳”,按照“一扩围两延期三助力”要求做好工作,为企业送去温暖有力的税务支持。

  且末县税务局开展了主题为“战疫情、促发展”的在线直播培训,将课堂搬至线上,将政策送到每一个纳税人的“手上”。税务干部张毅通过直播,给纳税人讲解了“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热点资讯、疑点难题,让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掌握更加全面深入。

  今年以来全州税务系统共帮助纳税人代申报3505户次,非接触式邮寄发票256962张,疫情期间接听纳税人来电1244通,帮助解决纳税人反映的困难1106件。同时做好延长纳税申报期限宣传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确保纳税人知悉。

  减税降费落实到位,做好企业“减、收、服、管”

  巴州税务局按照“三快一严”要求,把减税降费决策部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新疆隆平高科弘安天然色素有限公司是和静县的重点税源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链紧张。和静县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在跟踪服务的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便主动对接,指导企业进行退税申请,经过多部门协调联动,打通“加速退税”的绿色通道,陆续获得出口退税723万余元。退税款的快速到账,为新疆隆平高科弘安天然色素有限公司注入了资金活水,解决了企业资金链紧张的困难,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后劲。

  巴州税务局将会进一步落实“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扎实的举措纾困惠企,助力市场主体实现更大发展,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