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动力”助力经济发展“逆风前行”

  巴州税务局在重点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聚焦“四力”要求,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助力地方经济“逆风前行”。

  政策落实助小微企业“留住青山”

  巴州税务局紧盯小微企业根子浅、底子薄,抵御风险能力差问题,全程跟踪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留住青山”,平稳运行。

  “我公司进项少,税费压力大,有了这10余万元的减免,我们的信心强了,多亏了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且末县通睿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彩虹说。原来,该公司主要从事驾驶员培训业务,符合疫情期间提供生活服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但6月起,该公司登记为一般纳税人,刘彩虹误认为一般纳税人不能享受政策,所以未申报享受,税务人员在进行日常监控时及时发现,第一时间联系纳税人更正申报,办理退税,增加了纳税人疫情期间风险“抵抗力”。

  “银税互动”帮困难企业引来“源头活水”

  “仅4分钟,47.9万元的信用贷款就到账了,我们公司又有希望了。”巴州彩艺广告有限公司法人马彩静激动地说。面对疫情,马女士的公司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冲击,作为小微企业,实力薄弱,该公司很快陷入了资金断流的困境,国家税务总局库尔勒市税务局得知情况后,及时联系了马彩静,利用“银税互动”政策为企业“贷”来了生机。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巴州税务局在不断巩固“银税互动”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将13家法人银行纳入“银税互动”合作范围,在州域内全面铺开银税互动机制,开沟挖渠,为企业引来“源头活水”。目前,已有395户次纳税人享受到诚信纳税红利,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24688.74万元,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特殊一课”为创业就业送上“第一桶金”

  “同学们,符合条件的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在新疆的扣减限额是每年14400元。”近期,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一堂别开生面的网课为新疆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大学生送去了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助力莘莘学子追寻创业梦想。

  巴州税务局扎实落实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与高校、社保、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及时掌握重点群体底数、去向,通过点对点、一对一方式对个人、受雇单位进行精准辅导,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同时,进一步压缩安置残疾人单位增值税即征即退业务办理时间,加速企业资金回流。

  下一步,巴州税务局将聚焦地方经济发展趋势,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立足纳税人发展需求,创新更多服务举措,千方百计保护市场主体,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