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巴州税务扶贫枣上线京东穗来邦旗舰店

  6月22日,在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的且末县小宛有机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宛公司),工作人员正将精心挑选封装后的有机红枣通过京东下单后,陆续发往内地。

  为推动税务系统扶贫产品销售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在京东商城开设了“穗来邦扶贫旗舰店”,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积极选择优质产品,通过新疆税务局推荐入网销售,这也是新疆税务系统首个入选该平台销售的产品。

  巴州税务局驻且末县托格拉克艾格勒村“访恵聚”工作队(以下简称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卫民说:“税务红枣扶贫品牌‘天边小宛’4月29日在京东‘穗来邦扶贫旗舰店’上线销售以来,已售出800余箱。”

  且末县阿克提坎墩乡托格拉克艾格勒村的红枣因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而果形饱满、皮薄核小、肉质紧实、香甜醇厚,深受消费者喜爱,但因交通不便,红枣销售渠道以前一直没有打开。

  “2019年小宛公司共收购我村农户有机红枣505吨,为全村有机红枣种植农户带来收入近300万。相信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搭上‘电商快车’的有机红枣,一定会成为助力农民增收、精准扶贫的新引擎。”且末县阿克提坎墩乡托格拉克艾格勒村党支部书记杨富钊说。

  自巴州税务局“访恵聚”工作队驻且末县阿克提坎墩乡托格拉克艾格勒村以来,工作队与村“两委”以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瓶颈,增加贫困群众经济收入为出发点,强力推进产业扶贫,发展红枣经济,成功为村里的红枣申请了有机认证。目前该村红枣种植总面积共3155亩,其中有机红枣达2055亩。

  麦吐尔迪·亚森是且末县托格拉克艾格勒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经济来源主要靠9亩红枣地。巴州税务局帮助他把有机红枣销售给小宛公司,该公司加工后再进行线上销售,2019年有机红枣种植,为他带来了18000元的收入。

  “现在,我的红枣在网上卖的很好,税务局工作队‘亚克西’!” 麦吐尔迪·亚森高兴地说。

  王卫民介绍,下一步,工作队还将帮助村民申报有机枣园,开展红枣管护培训,提升产品质量和产量,进一步拓宽线上销售平台,帮助更多农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