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巴州税务局下好“三步棋”优化纳税服务

  今年以来,巴州税务局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上再添新力,主动作为,落实担当,以下好“三步棋”优化纳税服务,为全州税务“一盘棋”注入新鲜活力。 

  下好宣传辅导棋。持续做好税收宣传辅导,结合便民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形式多样、便民高效的宣传新模式,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宣传双“引擎”持续发力,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12366、公告栏、直播课堂等平台为纳税人提供立体式宣传服务、发布最新优惠政策、解读纳税疑问,充分发挥基层局导税前置优势,安排专业骨干充当导税员,走好涉税服务第一步,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阶段性税收优惠政策,开启线上直播宣传,利用网络宣传传播效率高的优势,在线答疑解惑,构建沟通连心桥,目前已培训纳税人3378户次,确保缴费人应知尽知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税费“大礼包”。 

  下好措施落地棋。加强“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力度,树立“互联网+税务”的服务理念,拓宽网上办税渠道,鼓励纳税人利用新疆电子税务局、手机税务APP等线上办税渠道,进行涉税申报、退费办理、发票领用等业务办理,积极调研基层局关于个体辅导、重点项目建设、社保退费、纳税申报等工作落实情况,在全州大力推广“滴灌式”全覆盖服务、“项目管家”精准帮扶、“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线上通道、“银税互动”助力发展的纳税服务新模式,合力解决纳税人办税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力争纳税服务措施落地生根。 

  下好队伍建设棋。强化基层局办税服务厅水平,提升基层局办税服务人员业务能力,利用每周夜学和岗位练兵活动增强内生动力,提升干部业务技能和操作熟练程度,对业务知识进行反复检验,达到“学有所得、得有所用”,打造业务素质过硬的排头兵,邀请“大国礼仪”专业老师,为全州300余名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开展文明礼仪服务培训,重点就姿态管理、沟通技巧、紧情处理、情绪控制等方面传道授业,确保在提升纳税服务态度、水平、质量上精益求精,以更加优质的纳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更加贴心、舒适、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文档附件